人间四月云上秋

老T喝了口黑啤 冰凉畅快
他忽然很认真的问我
“你说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还能这么好”
我愣了下 想想竟有十二个年头了
我又认真想了想 皱眉
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

“可我从来没想过为什么”

老T笑了
他拆下自己的iPhone保护壳套在我的手机上
他敲了敲背面 说你看看这是什么
小酒馆昏暗的光线里只隐约现出一抹浅韵
“好像 是月亮”
“是海上初升的一轮明月 静卧瀚海内 仿佛明月间 暗夜里会孕育着希望 

所以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笑 点点头


不曾想平静的生活会遭此轰然一击
庆幸我未在残局面前乱过方寸
反倒在层层剥离的真相里理智得近乎局外人
“你知道你需要的时候 我总会挺你的“
“我习惯自己消化 经历这些看清很多 挺好的”
“你这样独立下去要孤独终老了”

其实才没有人愿意长大
只是除了独立与坚强
我从来没有其他选项


 
评论

© 璃 叶 | Powered by LOFTER